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最新消息 全球網洛 客服聯絡
最新消息 News & Notice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MOSFET 明年供給仍吃緊
MOSFET 明年供給仍吃緊 2018/08/31

MOSFET去年就持續供給吃緊,主要由於下游新應用持續成長,再加上供給面因矽晶圓供給不足,使得MOSFET供貨也直接受影響,MOSFET業者表示,目前看來,明年市場供給仍將維持吃緊,整體來看,明年MOSFET出貨仍將看好。

MOSFET近一年來供給吃緊,大中總經理薛添福對於今年下半年在上游矽晶圓、晶圓代工廠缺貨狀況表示,目前看來材料供給不太夠、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的情況都將持續,大中在矽晶圓方面已和供應商簽約,明年部分也準備好,應該不用擔心。

MOSFET業者表示,市場供需吃緊,主要由於過去幾年以來,全球下游的終端新應用不斷增加、帶動需求大幅成長,主要包括人工智慧相關,延伸到智慧家庭、智慧音箱等消費性產品,再加上電動車快速發展、自駕車的推動、物聯網、雲端中心等,使得原本全球供給呈現平衡的MOSFET產能,過去幾年間出現明顯的移動,雖然大陸產能可能在未來開出,不過,業者認為,下游需求同步增長下,市場供需不易快速獲得紓解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3336747 聯合晚報 記者張瑞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