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最新消息 全球網洛 客服聯絡
最新消息 News & Notice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安全庫存天數降,MLCC 缺貨到明年下半年
安全庫存天數降,MLCC 缺貨到明年下半年 2017/12/22

 MLCC 缺貨造成市場供不應求,產業人士指出,目前台廠 MLCC 平均安全庫存天數降到 30~40 天左右,部分 MLCC 缺貨狀況恐延續到明年下半年。

積層陶瓷電容器(MLCC)市場持續缺貨,產業人士表示,大尺寸、高容值和低容值、應用在筆記型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 MLCC 產品,缺貨狀況尤其明顯;此外,應用在快速充電電源供應器所需的 MLCC 產品,缺貨狀況持續。

從廠商庫存角度來看,產業人士透露,一般 MLCC 台灣廠商的安全庫存天數在 45~60 天左右,45 天以下就可能出現供給緊俏的狀況;30 天以下就代表產品供不應求,廠商交期就要延長。

產業人士表示,從今年下半年開始,特定台廠的 MLCC 安全庫存天數,就降到 30 天以下;目前特定台廠 MLCC 產品安全庫存天數,也在 30 天以下,顯示市場缺貨狀況明顯。

展望未來 MLCC 供貨狀況,產業人士預估,目前台廠整體 MLCC 安全庫存天數,平均在 30~40 天左右,部分 MLCC 缺貨狀況可能會延續到明年下半年。

觀察全球積層陶瓷電容器產業版圖,主要大廠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(Murata)、南韓大廠 SEMCO、日本廠商太陽誘電(Taiyo Yuden)、KEMET、AVX、TDK 等。台灣廠商包括國巨、華新科、禾伸堂等。

新聞內容源自:財經新報 記者鍾榮峰https://finance.technews.tw/2017/12/21/mlcc-mlcc-out-of-stock-till-end-of-2018/